close



※喇賽文
快快快!作作筆記!
某補習班發的怪東西內編寫的小記,寫完筆記就可以送路拉機桶了
書上提到的效用有多大?難說哩...




●治療便秘
用藥物治療便秘,對身體是一項負擔,不妨利用洋菜粉,每天一次沖泡熱水或茶水中飲用,對便秘者具有不錯的療效。

●避免烤焦
烤肉時,在烤網上塗些許的醋,可避免烤焦。

●蛋殼的妙用
把蛋殼用火烤成微焦,磨成粉末撒於牆角,可以有效殺死螞蟻。

●如何保養喉嚨?
回家後,在鹽水中加一滴醋,當作漱口水,可以殺菌並保養喉嚨。

●止咳效果
白蘿蔔加蜂蜜有止咳效果,在白蘿蔔切片上方,加入蜂蜜放置一夜,飲用黏稠的汁液有助止咳。

●消除青春痘
睡前用牙膏輕點青春痘患處,起床後用清水洗淨,因經一夜的點敷,會使患處產生乾涸鎮定作用,而有助消除青春痘。

●如何去除牛仔褲上的汙泥
先將牛仔褲用刷子刷過,再以馬鈴薯的切口摩擦後就能煥然一新。

●讓皮革更亮麗
用香蕉皮內側部份搓擦皮革製品,再用乾棉布用力擦可讓皮件更光亮。

●清潔霜去鞋垢
用少量化妝清潔霜摩擦,可去除鞋上汙垢,並具防水效果。

●醋的妙用
煮飯時加點醋,可讓米飯保持更久;煮海帶時加醋,可使海帶更軟。因心情振奮而無法入睡時,可喝一大茶匙的醋,即可幫助睡眠。

●夜光錶為什麼會發光
錶上,是塗了螢光物質...硫化鋅、硫化鈣等物質,雖然它們本身不會發光,可是受到光照以後,它們就能發光,人們利用這股奇特的現象,製成螢光材料。
最近,還出現了一種夜光錶,即使沒受到光照,依然閃閃發光,原來,那是因為在螢光物質裡放進了放射性物質如鐳、釷等物質,放射性物質也是燈,能夠不斷射出光線,只不過這些光線是人眼看不到罷了,當螢光物質在放射線物質的照耀下,就能發出螢光。

●夜市在賣的那種棉花糖啦!
有白色、紅色的,還有黃色的哦!製造棉花糖的機器中心,有個會旋轉的中空圓柱體,圓柱體表現有著許多的小孔洞,而且圓柱體是高溫的哦!
高溫有多高呢?要達到足夠把糖融化的溫度!將有顏色的糖顆粒,由高溫的圓柱體上方置入,糖顆粒就在裡頭遇熱熔化成糖漿,又由於圓柱體的高速旋轉,糖漿於是經由小孔洞被甩了出來 ( 這點跟脫水機的道理是一樣的 ) ,由於圓柱體外面的溫度比較低,被甩出來的糖漿遇冷便立刻凝結成糖細絲,將這些糖細絲加以收集,就成為所謂的棉花糖。
整個過程屬於物理變化,使用什麼顏色的糖顆粒,就會得到該種顏色的棉花糖,顏色跟色素有關,我們並不建議多吃。吃到肚子裡頭經過消化之後,就是化學變化了!

●汽水?就是俗稱【 碳酸飲料 】的清涼聖品!
那為什麼叫做碳酸飲料咧?說簡單一點,就是因為當二氧化碳溶於水中,會產生碳酸根離子,因以為號焉!也就是說關鍵在於二氧化碳,只要把大量的二氧化碳溶於水中,就可以算是汽水了,那如何將二氧化碳溶於水裡頭呢?
降低溫度以及增加壓力,都可以提生二氧化碳在水中的溶解度,所以,汽水要冰起來,這樣子開瓶之後,二氧化碳才不會一下子就跑光了!又因為汽水瓶裡頭,通常會加壓以增加二氧化碳的溶解度,所以,不要將尚未開瓶的的汽水存放於高溫的環境,溫度太高容易發生氣爆!
如果你想自製汽水,別忘了加些檸檬酸與糖,這就是檸檬汽水,同理,加入柳橙汁與糖,這就是柳橙汽水!最後,請不要嘗試用吸管將自己肺部產生的二氧化碳吹入水中,更不要用理化課本所教的碳酸鈣加鹽酸來產生二氧化碳,建議使用乾淨的乾冰!

●談談重金屬汞與鉛吧!
因為它們的密度與原子量都很大,所以我們稱之為重金屬,汞是唯一在溫室下,以液態存在的金屬,一般都還散法著漂亮的金屬光澤,亮晶晶喲~
如果您不小心打破體溫計,就會發現一顆顆的水銀:日常生活中水銀也以蒸汽的的形態存在於日光燈管裡頭,有人管他叫做【 汞蒸汽 】,儘管密度與原子量都很大,水銀卻很容易變成汞蒸汽散發在空氣當中,極具毒性,吸入人體之後,一輩子無法被人體分解與代謝排出人體,至於鉛嘛!也是重金屬之一,毒性當然免不了,進入人體之後,要花上兩百年才能代謝排出人體,鉛一般則是存在於不合格的中藥與糖果裡頭!或許您不常留意這些事,但是提醒您,為了健康著想,請遠離這些重金屬物質!

●話說乾冰,乾燥的冰?乾淨的冰?不是不是!那到底是什麼?
﹝冰﹞中文的定義應該是固定的水,注意喲~含有水的成分。
乾冰呢?卻完全不含有水的成分,它只不過是固態的二氧化碳,二樣化碳不是氣體嗎?怎麼會變成固體哩?舉例說明:水蒸氣會因為溫度降低,凝結成液態的水,液態的水會因為溫度降低,凝固成冰,同理,如果溫度夠低,二氧化碳一樣會凝固成固體,固體的二氧化碳,我們就叫做乾冰,乾冰的顏色為白色,很像一般的冰塊,然而,溫度上升的同時,它並不會先融化成液態,而是直接由固體汽化成二氧化碳氣體,所以,不會像冰融化的樣子,造成濕淋淋的感覺,我想這就是它為什麼被稱為乾冰的緣故吧!

●呵~我們不談檸檬有多好吃,
對身體有多大幫助,而是要談談檸檬對您的傷害有多大。
如果您喜歡喝檸檬汁,那麼您可就得多加小心了,您知道嗎?市面上販售的檸檬汁,倘若使用不良的塑膠容器裝盛,那麼檸檬酸將會溶解部分的塑膠材質,喝檸檬汁的同時,您也將這些被溶解的塑膠物質一同喝到肚子裡頭,這些塑膠物質將會殘留在您的身體,經年累月下來,將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傷害。常見的不良塑膠容器有哪些呢?果汁攤販使用的塑膠杯與保麗龍杯。如果您不相信,做個實驗吧!把檸檬汁倒入保麗龍杯,然後存放於冰箱約七天,倒出檸檬汁,您將會發現保麗龍杯內層已經被檸檬酸腐蝕,而您現買現喝的檸檬汁,勢必也將腐蝕少許的塑膠材質,只不過量比較少,看不出來而已,但是喝了一百杯之後呢?記得乘以一百哦!

●衣服沾上指甲油怎麼辦?
以浸泡煤油的棉花擦拭,即可輕易去除。
若衣物沾到機油或頑劣污垢時,可利用白色粉筆用力擦搓,再放入洗衣機中清洗即可。
洗衣服時在水中加些鹽,可防止褪色。

● 六種現象藥不能用
日常生活中,往往有一些要沒吃完病就好了,丟掉太可惜,保留下來,又不知道什麼時候該丟掉?以下提供一些辨別藥物過期的簡易方法。
一、阿斯匹靈和某些退燒藥一聞起來有醋味。
二、藥粒有缺口、裂縫和變色
三、口服液變色變濃,聞起來和嚐起來都與剛買的不一樣。
四、膠囊變軟,有裂縫或黏手。
五、油膏或乳霜狀的藥,顏色、氣味和柔軟度改變,並且有分離的現象。
六、不論顆力與膠囊,存放已超過兩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