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2465.JPG
虎尾鐵橋又稱會社鐵橋或虎溪鐵橋,由大日本製糖株式會社出資,英國人設計,明治40年(西元1907年)興建於虎尾糖廠公園旁的虎尾溪上。日據時代以前,它只是一座用竹架搭建而成,做為兩岸往來的便橋,到日據時期,為建設糖廠改用木材搭橋以做為火車運輸甘蔗之用,後來因糖廠的發展需要,再改建為目前所看到的虎尾鐵橋。

  虎尾鐵路橋由三段高矮不一、交錯聳立的鋼架樑以及十座巨大拱型中空橋墩,共同構成,這幅宏偉壯麗、英姿勃發的「虎尾鐵橋」風貌,不僅象徵著台灣從早年的風雨飄搖、困厄環境中,步步艱辛、一路走來的「鋼鐵時代」,如今也成為世代永恆的歷史性紀念地標。

  虎尾鐵橋是國內少數行駛糖廠小火車的鐵軌橋,早期旁邊更附有板仔橋,聯絡新虎尾溪兩岸的居民往來,是虎尾鎮重要的交通橋樑,名氣雖然不如西螺大橋來得響亮,但是建造時間比西螺大橋更久,板仔橋重建後,成為重要的休閒景點。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