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賽文
在軍中一般人來說紓解壓力的方式一到單位屬性各有不同
最普遍的方式應該莫過於唱歌吧
大家也很喜歡惡搞軍歌當作是笑談
大家一起唱歌胡鬧的感覺其實不錯呀...

這裡出現的都是基本款...還不一定都學得到
要是加上解說這些歌曲的前前後後,那絕對是相當冗長的
有需要知道的,各位還是自己問吧!




【 後備軍歌 】
我們是愛國鬥士,我們是衛國中堅,
後管服務動員,後備任務要完成。
敬袍澤,愛百姓,負責任,同敵愾,
鞏固全民國防,精實後備動員。
思同心,行協力,志互勵,學相勉,
鞏固全民國防,確保國家安全。



【 浩氣 】
浩氣貫長空,沉潛在心中,
海中鮫,山巔松,無懼波濤與疾風,
浩氣貫長空,沉潛在心中,
提起槍,挺起胸,不畏烈日與寒冬,
昂首闊步頂風行,烈火鍛鍊變成今,
戴明月,披繁星,守山巔,戍海濱,
映照一片赤膽忠心。
浩氣貫長空,沉潛在心中,
提起槍,挺起胸,不畏烈日與寒冬。



【 夜襲 】
夜色茫茫,星夜無光,
只有砲聲,四野迴盪,
只有火花,到處飛揚,
腳尖著地,手握刀槍,
英勇的弟兄們,挺進在漆黑的原野上。
我們眼觀四面,我們耳聽八方,
無聲無息,無聲無息,
鑽向敵人的心臟,鑽向敵人的心臟。
只等那信號一亮,只等那信號一響,
我們就展開閃電攻擊,
打一個轟轟烈烈的勝仗。



【 勇士進行曲 】
男兒立志在沙場,
馬革裏屍氣豪壯,
金戈揮動耀日月,
鐵騎奔騰撼山崗,
頭可斷,血可淌,
 國家疆土 不可喪。
(中華文化)
挺起胸膛把歌唱,
唱出勝利樂章。



【 英雄好漢 】
英雄好漢在一班,英雄好漢在一班,
說打就打,說幹就幹,
管他流血流汗,管他流血流汗,
命令絕對服從,任務不怕困難,
冒險是革命的傳統,刻苦是家常便飯,
英雄好漢在一班,英雄好漢在一班。



【 軍紀歌 】
國家有綱常,軍隊有軍紀,
軍紀是軍隊的命脈,以三民主義為根基,
三信心,堅如鐵,上下團結成一體,
號令嚴明,服從第一,革命軍人要牢記,
戰陣有勇,無私無畏戰鬥精神大無比, 
國民革命軍,愛民如愛己,
北伐成功,抗戰勝利,關鍵在軍紀,
守軍紀,鼓士氣,救國家,要克敵,
勝利把握一定在我們手裡。



【 我愛中華 】
我愛中華, 我愛中華
文化悠久物博地大
開國五千年,五族共一家
中華兒女最偉大
為民族為國家 奮鬥犧牲絕不怕
我們要莊敬自強
我們要復興中華



【 亮島之歌 】
展開勇猛的翅膀,奔向神聖的前方,
在此建立多年的夢想,榮譽就在胸膛,
縱然汗水和淚在臉旁,經過失敗後卻不憂傷,
看我們XX連五項戰技強,
迎接勝利的第一仗,
迎接勝利的第一仗 。



【 保密是軍人的天職 】
保密是軍人的天職,
保密是軍人的美德,
戰勝敵人必先保密,
人人都要守口如瓶,
說話當心,行動注意,
切記!切記!洩密就是殘害自己。
保密是軍人的天職,
保密是軍人的美德,
洩露軍機害人害己,
人人都要立刻檢舉,
為了國家,為了榮譽,
切記!切記!保密就是保護自己。



【 我有一支槍 】
我有一支槍,扛在肩膀上,
子彈上了膛,刺刀閃寒光,
我有一支槍,扛在肩膀上,
子彈上了膛,刺刀閃寒光,
慷慨激昂,奔赴沙場,衝鋒陷陣誰敢擋,
誓把敵人消滅盡,高唱凱歌還故鄉。
我有一支槍,扛在肩膀上,
國家把它交給我,重責大任不敢忘。




【 我們屹立在太平洋上 】
我們屹立在太平洋上,
任世局變幻,驚濤駭浪,
我們絕不畏懼,絕不頹喪,
我們在艱苦中茁長,壯大堅強,
我們的熱血沸騰,像浩浩大海,
我們的意志堅定,像巍巍山崗。
團結奮鬥,莊敬自強,
摰真理的大纛,我們屹立在太平洋上,
像黑夜的明燈,我們屹立在太平洋上。
※註:纛,ㄉㄠˋ



【 豪情 】
蔚藍的天空坦蕩心胸,燦爛的陽光熾熱豪情,
大海茫茫呼我揚帆,白雲朵朵喚我出征。
誰沒有作過那關山夢,誰沒有興起過塞上行;
大地留下男兒足跡,歷史何須刻上英名。
沙場的冷月陪我獨行,拂曉的寒風伴我遠行;
征帆掀起千層波浪,展翅飛翔萬里長空。
誰沒有作過那關山夢,誰沒有興起過塞上行;
大地留下男兒足跡,歷史何須刻上英名。



【 鐵一般的部隊 】
軍隊中需要鐵一般領導的將領,
亦需要鐵一般勇敢的戰士,
所以先要鍛鍊他鐵一般的精神和鐵一般的力量與技能,
使他鐵的精神貫注在每一個軍人心身之中,
訓練國軍力量,成為鐵一般的戰士和將領。




【 英勇的戰士 】
邁開雄健的步伐,擺動粗壯的臂膀,
我們是英勇的革命戰士 齊為反共大業奔忙,
精忠貫日夜,精誠勵冰霜,
力能撼山岳,才足安家邦,
前進!大步前進!前進!大步前進!
走向群眾走向戰場,
前進!大步前進!前進!大步前進!
走向革命最需要的地方。 



【 大地勇士 】
高山向我低頭,海水為我讓路,
我氣如長虹,我熱血洶湧,
無畏無懼,所向無敵,
開路先鋒,大地勇士,
四海稱雄。



以下是小弟所接觸過學習到的:

【 遍地桃李 】
革命陣營裡,我們共生死同相依,
經過多少艱苦,多少暴風雨,
看遍地桃李,已經開滿了大地,
我們敬愛您,更懷念您,要向您獻上最敬禮,
我們需要您的愛,
我們需要您的鼓勵,
不管到那裡,我們心和您在一起,
請您不要忘記,這群好子弟,
勝利的花朵總有一天獻給您,
我們敬愛您更懷念您,要向您獻上最敬禮。



【 空軍軍歌 】
凌雲御風去,報國把志伸,
遨遊崑崙上空,俯瞰太平洋濱,
看五嶽三江雄關要塞,
美麗的錦繡河山,輝映著無敵機群,
緬懷先烈莫辜負創業艱辛,
發揚光大尤賴我空軍軍人,
同志們努力,努力,矢勇矢勤,
國祚皇皇萬世榮。
盡瘁為空軍,報國把志伸,
哪怕風霜雪露,只信雙手萬能,
看鐵翼蔽空馬達齊鳴,
美麗的錦繡河山,輝映著無敵機群,
我們要使技術發明日日新,
我們要用血汗永固中華魂,
同志們努力,努力,同德同心,
國祚皇皇萬世榮。



【 飛翔之夢 】
我愛風我愛飛翔在風中,藍天白雲任遨遊,
山河大地來入夢,留一筆青史中, 
年少熱血滿心胸,一心只想做英雄,
天際穹蒼呼喚我,做一個人中龍,
我為家國,傲然就把青春送,
我為家國,用一世寫精忠。
我愛風我愛飛翔在天空,白天黑夜展鐵翼,
萬里巡狩乘長風,用大愛換大同。



【 中國的駱駝 】
那路雖然遙遠漫長,我仍然往前走,
只因我是中國的駱駝。
長城綿延黃沙滾滾,
是我生長的泉源,是我依戀的地方,
那路雖然遙漫長,我仍然往前走,
只因我是中國的駱駝。



【 我們愛國旗 】
我們愛國旗,向您行最敬禮,
青天白日滿地紅,莊嚴神聖又美麗。
我們愛國旗,向您行最敬禮,
青天白日滿地紅,飛舞在蔚藍的晴空裡。
英雄的汗,烈士的血, 染成了自由平等博愛的旗。
同胞之愛手足之情, 擁抱著祥和安定幸福的旗。
青白紅散發著光和熱, 方圓角兼容著情和理,
引領著中國人,走向新的世紀。 我們愛國旗向您行最敬禮,
青天白日滿地紅,飛舞在時代的風雲裡。



【 鋼鐵進行曲 】
青天高,白日照,
環看美麗台灣寶島,掀起了愛國狂潮,
我們都是鋼鐵軍,有鋼鐵的體格,
鋼鐵的精神,和鋼鐵般的紀律,
青天高,白日照,
環看美麗台灣寶島,呈現出新的好預兆,
我們都是鋼鐵軍,將保國的責任,
勇敢的來擔當,獻上祝福的歡唱,
為國家盡忠,為民族盡孝,
我們都是鋼鐵軍,有鋼鐵的意志,
捍衛國土,保護全國同胞,
勝利凱旋,才是真英豪,才是真英豪,真英豪。



【 向前衝 】
砲聲隆隆,機群臨空,戰車怒吼,勇士衝鋒,
向前,向前,向前,向前,向前衝!
三軍聯合,密切協同,協調確實,通信靈通,
發揮統合戰力,統一指揮陸海空;
垂直包圍,立體進攻,陣前喊話,心戰立功,
演習就是作戰,敵情觀念莫放鬆。
砲聲隆隆,機群臨空,戰車怒吼,勇士衝鋒,
向前,向前,向前,向前,向前衝,向前衝。



【 同袍情 】
天南地北聚一堂,有緣把兵當,
烈日當空勤磨練,甘苦不能忘。
星空下互勉勵,同袍情誼長,
退伍日悵別離,重逢話家常。
天南地北聚一堂,有緣把兵當,
患難與共相扶持,地久天長。



【 壯志凌霄 】
壯志凌霄,壯志凌霄,好男兒報國今朝,
壯志凌霄,壯志凌霄,好男兒報國今朝,
翱翔鐵翼山河動,掃蕩雲煙日月搖,
翱翔鐵翼山河動,掃蕩雲煙日月搖,
我們要智勇充沛,德性高超,經文緯武,飛虎騰蛟,
我們要智勇充沛,德性高超,經文緯武,飛虎騰蛟,
努力發奮為雄,勿忘艱難締造,
擔負起天下興亡,萬里長空永保,
擔負起天下興亡,萬里長空永保。



【 邁向成功 】
美麗的國旗飛舞晴空,雄壯的歌聲飄揚柳營,
艱苦著絕的奮鬥精神,激勵著我們邁向成功,
新國軍,新精神,新武器,新本領,
精益求精的努力精進,完成新時代的新使命,
我們的生活朝氣澎勃,我們的感情親愛精誠,
艱苦著絕的奮鬥精神,激勵著我們邁向成功。



延伸閱讀:

漢聲廣播電台 - 軍歌點唱
國防部總政治作戰局文宣政教處軍歌下載目錄
當兵不吃虧-菜鳥自救網站
旅部連rh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