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喇賽文
這是一首配樂中的傑作,很多精選集裡面都常出現的一首曲子
S,E.N.S.替日劇「在光輝燦爛的季節中」所編寫的曲子
首次收錄在
S.E.N.S.的 15th Album 「 辉く季节の中で 」原聲帶當中
在後續的很多不同公司團體所發行的唱片中便開始出現...
連瑞士新世紀音樂創作團體「BRANDRI
也將其重新編曲收錄在其 7th Album 「Dream Garden」( 夢花園 ) 當中
可見它的音樂魅力是受到肯定的

他們真的有超多好作品的,各位自行挖寶吧



S.E.N.S. - 輝く季節の中で ( カガヤクトキノナカデ )




About S.E.N.S.

作為日本New Age音樂三巨頭之一,擅長寫心靈音樂的“ 神思者S.E.N.S. ,是由Akihiko Fukaura(深浦昭彥)和Yukari Katsuki(勝木由加莉)兩人成立于1984年的電子鍵盤樂團。

樂隊原名“Sensitivity Project”( 感性企劃室 ),後來為了讓樂迷們能夠藉著《海上絲路》配樂三部曲(分別為《海神》、《伽羅》、《茶之圓舞曲》),加深對他們的印象,更名為有“Sense”(感性)和“Cense”(焚香)兩種意義的“S.E.N.S. ”。步入千禧年以后,“S.E.N.S”的創作理念,延伸到“ Sound(聲響)、Earth(土地)、Nature(自然)、Spirit(心靈) ”的層次。

1988年,“神思者”因在日本NHK公共電視製播的紀錄片“絲路系列”的《海上絲路》中,擔任作曲、編曲與演奏的工作而聲名大噪。

而後來,在紀錄片《故宮》(日本NHK公共電視制播)中的配樂,也是由“神思者”所創作的。其精湛若斯的音樂,隨著曆史敘述的起伏不斷變換著節奏低沉,仿佛敲響了永樂朝的大鐘,故宮琉璃瓦覆蓋下的莊嚴大殿代表著他們心中思慕的文明國度的瑰麗與輝煌。

1989年,台灣導演侯孝賢獲得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揚名世界影壇的電影《悲情城市》的原聲帶,亦是由神思者所演奏。在短短21分鐘長度的章節,卻將電影中深沉、無法言喻的無奈與悲傷詮釋得淋漓盡致,讓人記憶深刻。

從1993年起,他們也開始參與數部日本偶像劇的配樂工作,如《愛情》、《在光輝燦爛的季節中》、《L’oiseau Bleu青鳥》、《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Future二千年之戀》、《Flying現代灰姑娘》等等都是他們的作品。

作品廣受歡迎的“神思者”,已經推出有37張專輯以上之多,十多年來保持著精緻脫俗的樂風質感,巧妙地融合電子合成樂器與鋼琴,以抒情浪漫的氛圍搭配上舒緩高雅的節拍,再搭配上東方神祕感以及靜謐的哲思,營造出專屬于神思者的格調。對於活在都市的現代人來說,神思者的旋律是釋放壓力的彩筆;其音樂氛圍則是誘發想像的觸媒,聆聽他們的音樂就好像接近一位淡泊的君子,有著遠矚的視野、不汲汲於名利,長久浸淫其中心靈不自覺地被潛移默化,有著如神一般的清晰思維。


官方網站:http://www.sens-compan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