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喇賽文
呵呵,這篇時代小小久遠,還準嗎?
要打電話問吧...




相信許多人第一次來台,大都是跟團。而絕大多數人第二次多選擇自旅遊,因為台北自遊行對港澳朋友來說相當方便。

當第二次來台,或者是想來長住,達五天以上,或者是七天以上的時候,住宿費用就成一筆極大的開銷,而飯店若以一仟五百元台幣來計算,七天下來的費用就達一萬零五百元台幣。約合港幣二仟五百餘元左右。

如果住宿的高檔次已經不是你的選要選擇,而只是安全、能睡覺,而地點又集中在交通要衝時,那麼底下的兩間住宿點你就可考慮了。

台北車站旁邊有可能找一晚住宿只需六百元台幣的旅館嗎?

答案是:有可能!而且旁邊就是捷運站的入口喔!

一、第一個選擇就是青年旅館。

台北的青年旅館系統,比較雜亂,目前已知的青年旅館住宿點,在台北所知就有三家,一間就在台北車站正對面,新光三越摩天大樓旁邊,大亞百貨的樓上,這間也是最近詢問度比較高的一間。

它們的計費是每晚六百元一床,房間數目前約十床左右,六月之後會增加二十餘床,或者三十床。住宿費裡面含早餐費or洗衣費 (兩者只能選擇其中一種)。

不過它的地點真的太好,因為旁邊就是凱撒,對面就是台北火車站和天成飯店,樓下就是捷運入口,走過馬路就是台北火車站,繞過nova電腦商場,後面就是重慶南路書店街。左邊對面就是國光客運,發往機場的車就在那裡。

另一間青年旅館,也是港澳朋友有人在詢問的,這間常常跟前面那間搞混。它位在林森北路、中山北路那邊的巷子裡面。其實距離台北車站也不遠,它比較近捷運善導寺站,因為那一區就是台灣的行政院所在地,所以也很安全。相信費用與這一間也相差不遠。

住那邊的好處是:因為森林北路、中山北路那一帶,是台北有名的料理、紅燈區和娛樂區,有不少三溫暖(桑拿)、ktv、酒店、料理店、餐廳,搭個taxi很快就可以抵達。晚上不愁沒地方去吃玩。 (編註:可參考Simon的2004年6月10日 台北青年旅社 - 我的住宿經驗一文)

第三間青年旅館,上次看過一則報道,位在松江路上,松江路雖然沒有捷運通過,可是那裡卻是台北市各大旅行社最集中的地方,松江路一端是香火鼎盛的行天宮,另一端就是大家熟知的光華商場。所以你也可以搭捷運至「忠孝新生站」,然後搭taxi抵達這間旅館。另外因為松江路上有長榮酒店,而且繞行長安東路與松江路然後至民權東西路上的幾家大飯店,又有直通機場的巴士,所以進出機場很方便。這間的資料很可惜只在報紙上看了,沒留下地址。不過聽說外國人很喜歡去住那裡。不完整的資訊,提供給大家參考。

二、如果你問說有沒有不是青年旅館,而且是一般旅館的住宿點呢?有的!

台北火車站以前最熱鬧的地方,並不是在天成飯店、凱撒這邊,而是在對面的後車站,所以以前那裡一區裡面飯店、旅館是最多的。近年來因為那裡的建物比較老舊,發展不及天成這邊,所以發展受限。但是因為那裡是通往全台灣各地的長途巴士轉運中心,通往全台的豪華大型巴士,全部在那裡上下車,所以人潮眾多,所以那一區的旅館雖然舊,可是仍然照作生意。每一間旅館動輒都是經營了二三十年以上的歷史,想當然爾就相對比較便宜囉!

那一區裡面的住宿費費,約為天成那邊的一半價格,大間一點的,房間數比較多的,也不過兩仟多元台幣一晚,次一級的則為一仟元左右,再次一等的則在一仟元至八百元之間,如九百八十元台幣一晚,甚至有六百元一晚的老旅館。

其中有一間地點超好的,叫「儷景旅社」,每晚住宿價格只需六百元,也是套房價格,房間不大,不過床、櫃、電視、浴室都有,也是水泥隔間的套房。一房才六百元台幣,而且是獨立間,算是超便宜的了。至於清潔度其實也不差,因為我繞過去拿了他們的名片,老闆娘好像有兩三位,都是年屆四十至六十歲的中年婦女,房間的清潔作的還不錯,就是房間舊了點,是典型的車站邊旅館,看來經營了大概有二三十年了吧?

它的地點相當好,因為它剛好位在台北火車站北三門,出口一過天橋,底下第一條巷子右轉就抵了。巷口剛好是飛狗巴士,飛狗巴士對面是國光客運北站、麥當勞、漫畫王。右邊那一排就是統聯、阿囉哈、、、等開往台中、台南、高雄的長途大巴搭車站。

旅館正對面就是台北火車站,前面是停車站,出了旅館右轉走至大馬路口的飛狗巴士,只需四十五秒。左轉走至台北捷運淡水線的二號出口,只需一分鐘左右。

另外在它附近有兩間二十四小時營業的漫畫王,可上網、看漫畫王、報紙、雜誌,書籍等。過了飛狗巴士,走過馬路至對面那一區,就是台北後車站最有名的華陰街、重慶北路商業區,專營皮件、皮箱、背包、飾品、玩具、五金類、服飾的雜貨批發區,雖然雜舊,可是卻是買大宗貨品的好地方喔!

電話:2556-3965,2556-7579
台北市承德路一段19巷15號

另外,除了這間以外,在旁邊那條華陰街的巷子裡面,也有兩間每晚住宿只需六百元台幣的老舊旅館,不過都是位在樓上,以前我住過其中一間,上面有許多長住的澳門朋友,他們是專門來台北古玩集貨市場作短期生意的,通常會短住數月,往來澳門、台灣。那兩間因為位在老舊狹窄的巷子裡面,又位在樓上,所以可能心理上會讓人有點恐懼。不過地點倒是很棒!因為它跟前面這間的地理位置幾乎只是對面的距離,前面可以享受到的好處,它們也能夠享受到。

至於飲食,那麼就完全不用擔心了,因為那一區裡面吃的東西隨處都是。

不過儷景好像沒有作過外國人和港澳朋友的生意,老闆娘直言,如果要住像天成那種的就別來了吧!因為他們的主力客人是過路客,特別是往來全台各地的搭車客人,或者是想省錢的人。後車站的客人也多是如此。 

如果想去漫畫王上網看書,無論你是出門左轉,還是右轉,都可以找到一家。左邊這邊是遇到第一個巷子後往後頭走,接到馬路,旁邊就是一間。如果是出門右轉,走到飛狗巴士,對面的麥當勞旁邊,又是一間大間的漫畫王。

另外有點忠告: 

據我們的經驗,一般的旅館,特別是所謂賓館、平價旅館的系統,在台灣,因為不像大飯店是靠預訂的客人來收支,所以許多會有仲介小姐的兼職生意,若是單身男性,或是純男性旅客入住,無可避免的,他們可能會問你,晚上要不要叫小姐?如果遇到這種情形,就當作是一種在地的文化吧!不想要直接拒絕即可。或者說錢不夠,或者說太累了,推掉即可,他們都會很識趣的不再吵你。不用過於大驚小怪~~如果你有女性朋友入住,那你更不用多此一舉了,他們根本不會理你的。至於儷景有沒有呢?我也不知道,不過我之前在台中、台南住宿時都遇過就是了!呵呵~ 

2007.02.06, 11:20: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